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贯彻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3-02-16
发布者: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216日,市公交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2023年春季党员轮训动员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长计毅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为公交党员干部做了专题辅导。市公交集团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参会共同聆听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计毅波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深入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对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深刻阐述。

  

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政治过硬是做好一切工作前提和基础。开展党员轮训,是打造政治过硬党员队伍的必然要求,也是响应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能力转作风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聚焦“四个重点”,实现“六个明显提升”工作要求,深入排查整改思想不适应、能力跟不上、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短板;要增强“讲政治、强理论”的学习认识,实现“提能力、转作风”的学习成效,树立“自觉学、主动学”的学习意识;要锻造大事显担当、遇事迎难上、凡事顺民意、成事争一流的能力作风,以“闻令而动、勇毅前行”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以企业敢干、干部敢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提供过硬的能力支撑和坚实的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主动深入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融会贯通学,在学用结合上见真章,把学习宣贯同落实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市企业家大会精神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激励先进、鼓励实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对标对表学,在实干担当上求实效,增强比学赶超的自觉,勇担历史使命、工作职责和风险挑战,努力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挑大梁、当先锋。

  

宣讲报告会反响热烈。公交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十堰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公交集团围绕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好“示范区” 建功“先行区”,大力实施精准调度,依据客流、依据需求,实施有效保障和供给;深入贯彻落实“绿色低碳交通运输工程”,积极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在公交应用;持续优化“一线一策”“集群调度”“定制公交”等,提升智慧公交服务水平;以创建“国家公交都市”为抓手,持续推进“公交优化”“畅行车城”“公交专用道”建设,着力构建“运转高效、供给多元、安全快捷、服务一流”的线路营运网络,深化“清廉国企创建”,广泛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努力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大考”中交出优异的公交答卷。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