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宣教全方位 浸润细无声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17
发布者:

宣教全方位  浸润细无声

——市公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持续推进、走深走实 

“要提高政治站位,多用心多发力,“做精”规定动作,“亮化”自选动作,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履职尽责。”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同志在市公交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迅速转化为全公司上下的自觉行动,营造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

广泛发动 提升全员踊跃参与“热情度”

市公交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宣教月活动的调研、策划等工作,力求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单位、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将纪检监察室设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宣教月活动的统筹协调。迅速安排部署。结合公交行业特色和工作实际,出台《公交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安排“十个一”活动,即“一次专题党纪讲座、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一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一堂廉政堂课、一期宣传专栏、一期党风廉政建设图文宣传巡回展、一次警示教育、一次知识测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一次家风促廉”活动,丰富活动载体,拓展教育内涵,创新活动方式,提升宣教的针对性、吸引力和影响力。广泛宣传发动到位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市委、市国资委宣教月活动启动会议精神,对集团宣教月活动进一步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宣教月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落一人。

搭建平台 打造党风廉政宣教“新矩阵”

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搭建立体化廉政文化宣传阵地,营造处处有廉、人人学廉、时时倡廉的社会新风尚。打造廉政宣教“主阵地”。利用城区4路、8路、35路等51条线路的600余台公交车车载电视,滚动播放廉政宣传教育标语,每天达10万余次。在公交枢纽站、场站张贴廉政宣传图片100余幅、LED屏滚动播放廉政标语,将廉政文化传递到城市各个角落。建好廉政宣教“文化圈”。在走廊、通道等办公区域醒目位置悬挂廉政教育宣传画、设置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展板,制作党风廉政建设图文展,精心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和“廉政文化墙”,设立“法纪图书角”,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用好媒体“新端口”。借助十堰公交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十堰公交报》、公交微博等载体,不定期推送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知识及市公交集团反腐倡廉工作经验和成果,形成处处是“廉政课堂”的教育环境。

多措并举 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精气神”

着力在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以“廉洁”的涓涓活水,涤荡党员干部心灵。以“讲”促教。各级党组织书记联系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给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同志带头以《廉洁从业求真务实,加速开创公交新局面》为题,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给公司党员干部讲授一堂廉政党课,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遵纪守法意识。以“案”促警。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的迷途》,严明纪律规矩,运用身边的“本土”案例,提升警示教育实效,引导党员干部时刻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三是以“查”促管。围绕推进“三不”惩防体系建设,开展领导班子、关键岗位风险点排查,并制定防控措施,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以“家”促廉。组织开展“家风促廉”活动,向党员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把廉洁教育延伸到党员干部的家庭中和“八小时”之外,引导家属当好家庭的“守门员”和“廉内助”。

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宣教活动,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部勤勉尽责,干净做事的“精气神”,营造公交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下一步,市公交各级党组织将按照计划,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往心里去,持续掀起廉政教育热潮。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