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15
发布者:

  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8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主持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集团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

  王浩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是对公交党员干部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办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着力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明理增信上求实效,在崇德力行上见真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紧密结合公交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政治过硬上,体现在为民服务上,体现在优良作风上,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党建和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办法,确保“十四五”规划高点开局、高标起步。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第一集,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部分学习内容。

  为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还将采取集体学习、自主学习、视频学习、晚间夜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史故事100讲》及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消防英烈陈陆等先进典型事迹和学习篇目开展研学,并结合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下一步,集团公司还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相结合,与推进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创建车城人民满意公交等共同开展、一体推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