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百年党史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1
发布者:

  重温百年党史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为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17日下午,集团公司安全总监、一公司联系点领导余涛,以《为人民服务,为公交奋斗,做新时代孺子牛》为题上专题党课。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计26人参加了学习。

  余涛同志在党课上分享了三点学习党史心得体会。一是通过学习,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了担当作为。二是在工作中要“先学一步,先做一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公交建设中。

  他要求,全体党员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紧密结合公交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政治过硬上,体现在为民服务上,体现在优良作风上,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党建和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办法,确保“十四五”规划高点开局、高标起步;二要统筹兼顾推进工作,每一位党员都是“信息采集员”,要当好组织的“眼耳口”,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中去、深入职工群众中去,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通过与职工群众交心谈心,摸清基层安全生产、线路营运、车辆调度、思想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服务,提高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发挥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作用,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吸引到我们的周围,引导大家团结互助,共同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公交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