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动态
市公交集团扎实推进ETC发展应用工作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19-07-18
发布者:

  市公交集团扎实推进ETC发展应用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市公交集团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多方协调,内外合作,扎实推进ETC发展应用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集团所属828台车辆ETC通衢卡办理工作。其中,公车ETC通衢卡130张,职工私家车ETC通衢卡698张。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7月2日上午,市直交通运输系统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推进会后,市公交集团于7月2日下午立即召开公交集团安装使用高速公路ETC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市交通运输局专题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对集团所属车辆ETC安装使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把ETC发展应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克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困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积极动员宣传,密切协作配合,确保会议精神贯彻到位、工作目标落实到位。

  二是积极部署,迅速行动。5月21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后,市公交集团不等不靠,超前谋划,率先行动,积极与银行对接,于5月28日启动职工私家车ETC办理工作。7月2日,市交通局专题会议当日,市公交集团及时印发《关于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推动安装使用高速公路ETC的通知》,成立集团公司高速公路ETC安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推进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集团所属车辆ETC发展应用工作;建立包联制度,各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联系不同单位,负责包联单位ETC安装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各联系点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压实责任链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ETC安装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形成层层抓落实责任机制,合力加快推进集团所属车辆ETC安装使用工作。

  三是强化宣传,全面摸排。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召开动员会和发挥微信、QQ群等辐射面广、渗透性强作用,对ETC应用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形成高强度、全方位、大密度的宣传效应;根据集团所属二级单位地理位置,对接银行工作人员到各片区进行业务宣传,根据职工需求情况开展上门业务办理服务,进一步提高ETC应用工作和政策知晓率。通过职工自报、群众举报等方式,对公司所属公车和职工私家车进行地毯式摸排,对已安装和未安装ETC的车辆分类统计,形成台账,确保集团所属车辆ETC办理工作不留空白。

  四是严格督查,狠抓落实。坚持每日召开ETC安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强力推动整改落实;严格落实跟踪销号制度,采取安装一台,销号一台的方式跟踪推进,确保ETC通衢卡办理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建立通报制度,每日对ETC通衢卡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对排名倒数、进展缓慢的单位,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其分管领导;严格考核制度,将ETC办理安装情况列入月度重点工作进行督办,并将工作落实情况与月度绩效考核、年度评先表彰考核挂钩,加强督导推动,狠抓工作落实。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