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交动态 > 公交新闻
凝聚奋进力量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0-11-06
发布者:

  凝聚奋进力量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11月3日,我市召开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代表市公交集团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基层工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做法和经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沈学强出席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常委主席、常务副主席,市直各产业工会主席,部分中央省属派驻管理机构和大型企业工会负责人80余人参加现场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素质提高为核心、制度建设为支撑、权益维护为保障、组织建设为基础,常态化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典型样板宣传,强化工作检查督导,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市公交集团工会在市、区两级工会等上级主管部门关心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着力推进职工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工会维权服务质量,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团结和引领广大职工为构建和谐企业和建设车城人民满意公交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推动教育提质,培树先进典型,不断突出思想教育,努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取得新进展。二是切实解决职工就餐难问题,做好帮扶慰问工作,关爱职工身心健康,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着力解决民生关切,在增进职工福祉上增添新亮点。三是先后为全市多家医院、东风公司专业厂等40余家“停不得”企业提供通勤车运输保障,累计开辟定制公交线路107条,投放车辆2410台次,运输乘客达21余万人次,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下沉全市40多个社区志愿服务,倡议爱心捐款,筹集善款20余万元,倾力凝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磅礴力量;成立职工培训学校,开展培训28期共计2679人,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成立高技能人才工作站,开展初级工培训班10期共计747人,建立企业新型学徒制度,深化职工书屋建设,着力促进对外交流合作,选派职工到北京、杭州、合肥公交考察交流,扎实推进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开展劳动竞赛,以职工技术比武为载体,深化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的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组织开展驾驶、修理、机关后勤理论和实际操作劳动技能竞赛,全力围绕中心工作,在打造公交优秀中展现新作为。四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完善厂务公开机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履职尽责上彰显新担当。五是推行“一线工作法”,加强工会干部思想作风建设;落实定期向工会委员会报告工作制度,推进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着力突出改革创新,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市公交集团工会将继续在上级工会和集团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引领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为奋力推进十堰公交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