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交动态 > 公交新闻
市公交集团开展“法律进企业”暨《安全生产法》专项讲座
来源:中共丹江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发布者:

市公交集团开展“法律进企业”暨《安全生产法》专项讲座

  

  7月7日上午,市公交集团将“法律进企业”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相结合,特邀湖北郧和律师事务所明灵玲律师在集团公司八楼会议室开展“法律进企业”暨《安全生产法》专项讲座。集团公司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等参会。

  明灵玲律师从警示案例、安全的重要性、安全事故数据统计、立法进程、新法6大亮点、实务问答六个方面,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的实务问答从适用范围、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新法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要求、制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要求等15个具体问题,结合相关案例作了详细阐述。讲座贴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问题发人深省、讲解深入浅出,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效推动企业准确、完整、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集团公司安全总监余涛同志强调,作为公交运营企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是第一要务,安全责任大于天。集团公司全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压实安全责任,时刻警钟长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