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交动态 > 公交新闻
践行忠诚担当 筑牢公交坚实防疫屏障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2-08-26
发布者:

践行忠诚担当 筑牢公交坚实防疫屏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十堰公交集团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部署要求,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用公交人的忠诚与担当筑牢坚实防疫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0日晚,十堰公交集团连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安排部署公交防疫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公交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闻令而动,迅速结合当前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定严密细致的保障措施及应急预案;集团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实地督办,确保严格落实“四个100%”,确保防疫物资发放到位、消杀保洁落实到位、安全教育到位、职工防护保障到位、车辆维保排查到位、联动机制执行到位。

  

为保障公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市民群众放心出行,十堰公交集团按照“一车不落,全部覆盖”标准,对所有营运车辆实行 “趟清趟扫趟通风”,并进一步增强首末站消毒消杀频次;通过公交屏幕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形成 “车内车外全消毒、车上车下共宣传、市民乘客齐支持”的良好出行氛围;组织300余名公交干部职工分布在各公交场站、站台、车厢,为乘客提供出行咨询,维护乘车秩序,协助做好乘客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查验工作。

  

为忠实履行公交责任,十堰公交集团党、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火速集结,主动亮明身份于8月10日22下沉至中观社区参与扩面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社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1日,市公交集团再次抽调20名干部职工前往中观社区与市委组织部共同做好社区防疫工作。截至12,市公交集团已有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我市社区(村)报到并现场接受工作分配,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十堰公交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消杀防护,加强联防联控,加强正面引导,加强监测报告,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奋力以十堰公交人的忠诚担当和更实更细的措施,全力以赴织密筑牢抗疫坚固屏障,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公交答卷。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