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交动态 > 公交新闻
公交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3-02-10
发布者:

                                         

公交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10日,公交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查摆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杞飞跃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公交集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并通过调研、座谈、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浩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杞飞跃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公交集团党委及各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大家深入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面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杞飞跃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提升能力作风;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

  

王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王浩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交集团班子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实工作作风,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公交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一是要讲政治,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做到旗帜鲜明、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提能力,在提高履职本领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位”“责”意识,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质效。要聚焦四届四次职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狠抓“六大重点”工作的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落实举措,做到各项工作有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以上率下加快推进公交发展。三是要转作风,在实干实为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以能力作风建设暨集团公司“塑形提能”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带头干”的意识,从班子自身树立实干导向。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维护班子团结,以能力作风新气象赢得职工信任和支持。四是要严规矩,在清正廉洁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当好公交政治生态和清廉公交建设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