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交动态 > 公交新闻
市公交集团举办“感受城市动脉  优选公交出行”公交开放日活动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布者:

市公交集团举办“感受城市动脉  优选公交出行”

公交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市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优选绿色公交出行,5月27日,在“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市公交集团联合十堰教育电视台开展“感受城市动脉  优选公交出行”公交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十堰教育电视台蓝博湾少儿栏目30名小记者及家长和公交职工子女代表一起深入公交信息中心,参观公交客服中心、智能调度应急指挥中心、公交陈列室、职工书屋和维修车间等地,学习安全文明乘车知识,了解我市公共交通行业的发展历程和公交人日常工作情况,沉浸式体验公交运营各个环节。

在公交客服中心,小记者们观摩了公交客服热线接听、回复乘客咨询情况。客服热线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讲解如何办理“希望卡”,以及在公交车上遗失物品如何联系找回等注意事项;“全国劳动模范”刘念、全国“最美公交司机”王付先等公交人的先进事迹吸引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聆听,十堰公交人“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敬业奉献精神给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每天上都会乘坐18路公交车,驾驶员叔叔开车很平稳也很安全,上周还帮我找到了落在车上的书包,妈妈这次特意和我一起来谢谢这位叔叔”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袁荷为小记者们讲解公交车结构宣讲安全文明乘车注意事项时,一位小记者的发言引起了小朋友的共鸣和热烈反响我也要谢谢公交叔叔,我忘在公交车上的外套也是驾驶员叔叔帮我找回来的!”“每次过斑马线,开18路的阿姨都会让我们先走,我也要谢谢这位阿姨!”便捷温馨的出行体验和文明周到的公交服务以及整洁的车身环境,更是让孩子们对十堰公交的驾驶员们伸出了大拇指。

活动中,小记者们还观看了安全文明乘车宣讲视频,通过公交智能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了解整个城市的公交运行情况。大屏幕上一个个圆点代表一辆辆公交车,运行位置、行驶时间等情况一目了然,孩子们好奇地说出自己平时乘坐的几号公交,讲解员阿姨快速操作,屏幕上就出现该线路车次的运行图,并能通过视频监控平台看到车内的实时监控画面。了解到公交车正常运行幕后的故事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活动体验深刻,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以后要争做“小小公交宣传员”,努力为城市顺畅运行做出积极贡献。

在随后的企业文化参观环节中,通过观看实物、照片展示、沙盘演示、现场讲解等形式,让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十堰公交发展历程中的特色亮点,以及承担的社会公益责任,切身感受十堰公交事业的发展成果引导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公交、支持公交、优选绿色公交出行,共做绿色低碳出行的支持者与引领者。

十堰公交是我作为车城人引以为傲的地方方便、服务好,票价还低。通过今天近距离的了解,我和孩子们知道了每一次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背后,有这么多公交人的辛勤努力与无私奉献。以后我会向身边的朋友宣传绿色出行理念,优先选择公交出行,共同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出一份力。陪伴孩子参加公交开放日的活动李女士感慨的说

近年来,市公交集团坚持以建设“车城人民满意公交”宗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和“国家公交都市”创建为抓手,着力抓好改革创新、营运增收、降本增效、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党建引领“六大重点”,促使公交安全营运、文明优质服务再上新台阶同时积极通过“公交开放日“公交出行宣传周”“公交让座日”等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及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浓厚氛围奋力用忠诚担当谱写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公交新篇章。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