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交IC卡 > IC卡办卡须知
老年人卡(寿星卡)办卡须知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19-03-19
发布者:

老年人卡(寿星卡)办卡须知



 

一、凡常住户籍在十堰市辖区内(含四县一市)且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均可办理寿星卡。

二、户籍不在十堰本地的老年人,需在目前居住所在地辖区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后,由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居住证办理。

三、根据十堰市物价局文件(十价重【200474号)《关于公交IC卡工本费的批复》的规定,收取工本费15/张。

四、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第301号令《湖北省关于老年人享受优待服务的规定》老年人缴纳乘车意外伤害保险2/月,全年24元,持卡人享受乘车意外保险,保险限额为5000元。首次办卡时,一次性免费充次到次年6月份(80/月,960/年,当月次数月内有效,过月作废)。

五、办理地点:六堰车城通公司客服大厅。

六、年审事项:每年456月份由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寿星卡在车城通公司六堰营业点(10路车停车场)集中年审。年审时须缴纳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24元,同时办理下一年度的免费充次。

七、老人免费乘车卡(寿星卡)不能作为普通卡充值使用。如卡损坏、刷卡无效则须主动投币;非本人使用的卡,一经发现即由市公交集团收缴,并按照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颁布的《转借卡处理办法》做停卡处理。

八、本卡遗失或人为损坏失效时,乘客可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到车城通客服大厅办理补卡手续,新卡补办费用自理。

九、持卡人应注意保护此卡。不要弯曲、划刻、浸水或撬开卡套;避免此卡与外力冲击;与强磁场接触,以免影响次卡的正常使用。

    咨询电话:0719-8111923

 

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

 十堰市车城通科技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三月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