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交风采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10
发布者:

  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集团公司召开向孔卫东等先进典型学习交流座谈会

  

  

  3月15日下午,公交二公司35路驾驶员孔卫东驾车行经六堰,停靠文化宫站时,看到一位半卧在地上的残疾人准备乘车,孔卫东见状主动下车将残疾人抱上车,一位市民用手机将这感人过程记录下来并上传至网络。截止3月20日凌晨,该视频播放量高达3620万次,点赞量近400万次,评论10万余次。孔卫东同志在一线岗位上以自身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公交人扶弱帮困、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体现了公交人无私奉献、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

  3月22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荣一行特意来到二公司看望孔卫东,给他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勉励他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用心用情更好地服务市民乘客。

  为广泛学习宣传孔卫东文明服务、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更好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在公司内部掀起创优争先热潮,3月23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向孔卫东等先进典型学习交流座谈会。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这个抱抱,你打几分?”抖音短视频;会议宣读了《关于向孔卫东等先进典型学习的决定》,并就学习活动开展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分公司要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向孔卫东等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要结合“争创文明城•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公司范围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集团公司先后涌现出礼让行人的57路驾驶员郑化兵、拾金不昧的100路驾驶员王少年、熊抱老人上下车的3路驾驶员包明波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用优质服务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优公交品牌形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