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大事记
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大事记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17-03-29
发布者:

2016年大事记

 

11  202路“十武”公交线路投放2310.5米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该批新能源公交车具有零污染、零排放、低噪音及驾乘舒适等优点,进一步改善了乘客出行体验,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

18  市交通运输局检查组对我公司2015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评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申清主持迎检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长青代表公司党委向检查组汇报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16-17  集团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在八亩地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5年各项工作,表彰了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了2016年度目标任务。市总工会副主席肖建军,市交通运输局工会主席李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119  集团公司召开2016年度春运动员大会暨维稳工作会,全面部署2016年“春运”及维稳工作。

21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沈明云,副局长卫真一行到公司检查调研春运工作情况,并亲切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刘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申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长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荣,工会主席石成君等领导陪同调研。

21  市总工会副主席肖建军一行,在公司领导陪同下看望慰问了罹患癌症的三公司困难职工郭玉华,并鼓励她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早日战胜病魔。

24  集团公司党委班子领导分别深入各单位看望慰问劳模、先进典型、困难党员、军属和退休老领导,给他们送去新年祝福。

36  集团公司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公交车违规驾驶超速行驶集中专项整治活动”,旨在强化全体公交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

330  集团公司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分析总结一季度安全生产和营运服务工作情况,并就清明节假期及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41  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一季度各项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就清明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和营运服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长青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荣,副总经理裴林冲、代山红、李小印、李仁甫,工会主席石成君,各二级单位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13  安康市人大副主任胡凯庆一行到十堰市考察调研城市公交发展情况,十堰市人大副主任余春存、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卫真和集团公司班子领导陪同调研并与安康市考察组进行了座谈。

422  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履职尽责”督办检查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申清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长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荣,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石成君分别签订了年度责任书,邢长青代表集团公司与各二级单位、机关各部室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

426  集团公司正式实施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职工按照工龄长短,可享受515天的带薪年休假。

427  集团公司三公司4路线驾驶员汤守云被授予十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430  十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孙学余一行到六堰公交场站对节日期间公交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长青,副总经理代山红,工会主席石成君等陪同检查。

51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申清率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各单位,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交劳模和一线职工,并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511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申清主持召开“两学一做”暨“履职尽责”工作督办推进会,对两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62  集团公司邀请东风公司茅箭医院的心理学专家在八亩地公交三公司大会议室为全体公交职工开展了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帮助广大公交干部职工疏导工作压力,保持身心健康。

63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申清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题为《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专题党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自身学习心得体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学好、用好、维护好《党章》。

67  集团公司党委、纪委组织公司50余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到十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市看守所参观学习。这是集团公司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的一项重要载体活动,旨在通过通过反面典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严以律己,遵规守纪。

615  集团公司在三公司八亩地五楼会议室组织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的法律诉讼、保险理赔、事故处理流程及重大事故报告制度等相关知识的专项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基层管理人员的业务素养和法律意识。

71  六堰至柳陂新集镇103路公交线路开通仪式在柳陂新集镇举行,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郧阳区政府副区长、柳陂镇政府副镇长和公交集团领导班子以及干部职工参加了开通仪式。该线路配置了10台豪华双温空调车,试行票价一票制4/人次,线路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十堰城区与郧阳区柳陂镇的距离,解决了沿线群众出行问题。

76  郧阳区政府区长胡先平一行到公交集团,就六堰至柳陂103路公交开通后群众反映的有关情况进行座谈研究,并协商达成一致意见。

77  集团公司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郧阳区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810  集团公司与湖北华拓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合资成立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校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十堰公交进一步拓展了业务范围,抢抓政策机遇,增加营收。

812日至21  集团公司第一届“公交杯”男子篮球赛在六堰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国资委工会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集团公司各单位和机关的8支队伍参赛,最终公交四公司夺冠,二公司和五公司分获二、三名。

830  十堰市公交集团校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六堰公交场站举行,标志着我市校车营运服务步入了专业化、规范化和公司化发展轨道。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黎贵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长全出席仪式并为校车公司揭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郭婕,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童胜禄,市交管、运管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校车公司出资方代表、驾驶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922日至23  湖北省运管局和武汉市交通科学研究所考评专家组一行5人,通过座谈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及现场走访调研的形式对十堰市2015年度公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考评,并对我市公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政府副秘书长洪德林、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涛、运管局局长罗凌生等领导及公交集团党委班子领导陪同检查。

930  集团公司召开三季度安运例会暨“十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前三个季度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和营运服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十一”长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108  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新聘的两名法务工作人员到职履新,标志着公交集团依法治企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同时能够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有效维护公交企业和广大公交职工的合法权益。

1021  集团公司党总支及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先后举行了基层组织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支部委员会和总支委员会。集团公司所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先后组织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以进一步夯实。

118  湖北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副部长徐亚敏一行,对集团公司“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十堰市总工会领导,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陪同检查并与检查组座谈交流。

1124日至25  集团公司第三次基层党组织工作者党务培训班在三公司半亩地会议室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申清为参训人员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管理人员》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邢长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光荣等公司领导也分别为参训人员授课。

1125  集团公司通过省、市档案局专家组的检查评审,被评定为“省特级”。

124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明云,副局长卫真一行,深入公交集团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并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的相关要求。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陪同进行了检查和座谈。

1221  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刘学勤率教育局、运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公交集团校车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公交校车公司的车辆设备、人员配置及日常管理调度等情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申清,副总经理代山红和校车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