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日行一善
义救路人公交驾驶员 领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0-05-27
发布者:

义救路人公交驾驶员 领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近日,义救发病路人的公交车驾驶员朱习春来到本报编辑部,领取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证书。

朱习春是集团公司28路公交车驾驶员。 512日傍晚,朱习春驾车行经北京路,发现一名男子晕倒在路边,立即停车进行简单处理,并拦车寻找医务人员。连拦3辆公交车后,车上的太和医院消化内科护士李先舟主动站出来,对晕倒男子施救。经过医院治疗,男子已无大碍。

朱习春义救发病路人的事经十堰晚报、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51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授予朱习春、李先舟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1万元。“你们为他人着急的样子,就是人间最暖的那道光。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别人生命里的守护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向朱习春、李先舟表达敬意,愿这份善举远播,温暖更多人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写道:又一次意外发生,两个素不相识的普通人,毫不犹豫施以援手:一个竭尽所能寻求专业救援,一个沉着冷静全力进行抢救。他们的努力让患者转危为安,也让整座城市洋溢着温情。人生天地间,术业有专攻,能力有大小,但只要心中有温度,眼里有他人,就可以在危难之际绽放自己的一份光芒,照亮他人。

朱习春表示,救人是美德,以后将继续为社会增添正能量。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