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十堰公交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19-07-26
发布者:

  十堰公交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好多年没有像今天这样开心过了!”驾驶员明勇深深感慨。   

  7月24日下午,市公交集团工会组织5路2009班组,在十堰公交职工心理服务中心团体活动室,开展集团公司 “放飞心灵之翼 塑造理想自我”首场职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东风茅箭医院的国家二级心理治疗师余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薛焕英和心理医生代耀跃3名心理专家,针对公交驾驶工作实际,通过专业指导和科学互动,对班组成员进行现场解压、释压。精心选取了轻松音乐,设计了心理哲理小故事、“画出我喜欢什么样的小动物”和“我喜欢做什么样的人”、“敢于说出我错了”等互动环节。同时,采用本土化心理疗法移空技术,对班组成员进行调身、调息、调心三调放松,将班组成员积久的心理包袱象征性物化,并放入想象中为其量身打造的承载物,而后想象在不同的心理距离上反复移动置放了象征物的承载物,使象征物及承载物在移动的过程中逐渐变化乃至消失,此举有效缓解甚至消除班组成员心身症状。班组成员在心理专家引导下,渐渐打开心扉,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所欲言,积极互动,释放心灵,排遣压力。   

  活动结束,班组成员心情愉悦,压力得到舒缓,活动效果显著,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  

  班组成员还参观了集团公司客服中心、调度中心、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书屋及陈列室等企业文化展示区。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