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五城联创
防溺水宣传进社区 寓教于乐护安全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16
发布者:

  防溺水宣传进社区 寓教于乐护安全

  --市公交集团联合六四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为敲响安全警钟,严防溺水事件发生。7月16日,市公交集团组织志愿者走进六四社区联合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劝导活动。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尹新明,公交志愿者、社区未成年人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现场,来自公交五公司的安全科副科长杨金元首先播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短片,结合实景图片、短视频等,向社区未成年人宣传“六不一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结合未成年人年龄小、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对溺水“如何自救”“如何救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和现场示范,提醒家长加强监护,平时多强化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对身边常见的防溺水安全问题及未成年人玩水、戏水等危险行为给予及时提醒和劝导,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随后,公交志愿者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有序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有的走进六四社区犟河河域及社区小游园池塘开展安全防护大巡查活动,对池塘、河道及两岸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提醒河域管理者及游园负责人加强水域管理,加装设置安全警示牌;有的进入社区楼栋给社区居民及沿线商户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知识》《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上门入户对学生家长及小朋友进行细致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还有的到社区门店督导各商铺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增强防溺水防范未知风险的意识。

  据了解,活动当天还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了文明安全乘公交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参与社区下沉的党员志愿者每天还将通过巡逻的方式在社区小游园水域和犟河沿岸加强劝阻引导,坚决防范杜绝溺水事件发生,切实保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关闭 |收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