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五城联创
“五大行动”齐发力 补齐短板开好局
来源:十堰市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15
发布者:

  “五大行动”齐发力 补齐短板开好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2022年度创文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近期市公交集团相继制订具体方案,明确任务、标准、责任及完成时限,集中利用三个月时间,在集团内全面进行对标整改,全速全力补齐创建短板,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在公交站廊设施排查行动中,以“设施功能完善、标识完好准确、公益宣传规范”为工作原则,对公交站廊内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摸排,保障站廊主体无破损、公益广告及各类标志标识完好美观、电子站牌及电子语音报站设备运转正常。重点整治野广告张贴、面板破损、候车椅脱漆、公益宣传刊播比例不达标等现象。

  在公交车辆修复整改行动中,严格执行每日行车前自检制度,保障公交车辆面罩、玻璃、倒车镜架、雨刮器、灯罩、车载电视、灭火器、安全锤等车内外设施设备配备齐全,无缺失、损毁故障现象。对破损故障影响正常使用的设施设备,建立自查自纠台账,限期整改销号。

  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以公共环境卫生整治为切入点,加大对公交车辆、场站、站廊、生产生活区及门前三包责任区清扫保洁力度,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加强“四害”防制,做好工作场所通风消毒,确保可视范围内无明显垃圾、杂物,物品摆放整齐。同时坚持每周一次大扫除制度,对办公区及责任区进行全面清扫,确保不留盲区。

  在文明服务提档升级行动中,公交车驾驶员按规定放置服务证件,通过工作例会、各级微信工作群、班组活动等方式对文明安全行车与文明服务意识进行再培训、再提升。要求做到对待乘客礼貌热情,耐心回答乘客问询,规范文明进站、礼让斑马线,同时车厢内进一步加大文明乘车的语音播放频次,引导市民乘客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真正做到语言文明、行车文明、车容文明、服务文明,为市民乘客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畅通的乘车环境。

  在志愿服务全员参与行动中,组织公交集团志愿者在各大公交场站、主要站点开展以不文明行为劝导、控烟禁烟宣传、倡导文明乘车、“大清理、大清扫、大清洗”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乘客文明乘车、文明出行等。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公交集团十二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已通过志愿汇平台发布集团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 ,时长累计203小时。

  下一步,公交集团将以更高的标准精耕细作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全体公交人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文明建设攀向新高峰。


打印 | 关闭 |收藏
X